西安:建设工地上的儿童节-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01 10:06:15
来源:新华网

西安:建设工地上的儿童节

字体:

  新华网西安6月1日电(记者 张晨俊)“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西安多个重点建设项目开展主题活动,在施工一线为孩子们营造欢乐节日氛围。

  中建丝路轨道交通事业部西安地铁8号线项目部,开展“悦读伴成长”六一赠书活动,为一线职工子女赠送《少年法律启蒙》《安全长大》等书籍,协助建立家庭图书角,培养孩子们爱读书、善读书的阅读理念。

  中建一局西北公司高陵文体中心项目部邀请职工子女参加“共享阳光 共助成长”儿童关爱活动,小朋友们和父母一起参加劳动实践课程,先后开展家庭绘画、手工制作等亲子活动,在建设一线共享温馨时光。

  中建三局西北公司高新片区项目组织职工子女,在安仁坊遗址展示馆举办“文化传承向未来”主题活动。实地参观唐文化主题展,对唐长安城、汉服唐装、唐代乐器等开展探索之旅,让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中建五局西安国际文化商业中心项目举办开放日活动,十多名一线建设者子女首次走进建筑工地,实地参观了父母参与建造的“城市名片”建筑,在老师指导下共同描绘美丽画卷,在施工一线度过别样的儿童节。

  在中铁北京工程局阎良保障房项目现场,一线建设者与远在家乡的孩子进行视频连线,在网络云端共享节日快乐。党员志愿者为职工子女送上节日礼包,实现孩子们的“微心愿”,关爱儿童健康成长。

  中铁一局建安公司文苑南路项目举办“小候鸟”职工子女关爱活动,邀请建设者子女与父母一同参观施工场地,开展“情景话剧我来演”“即兴绘画大比拼”“高楼大厦我来盖”等互动游戏,为孩子们带来欢乐温馨的节日体验。(完)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66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