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01 10:06:15
来源:新华网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字体:

  新华网西安6月1日电(记者 许祖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5月31日,陕西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围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开展专题询问。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屡打不绝,其根源何在?”“ 随着打击治理工作不断深入,电信网络诈骗出现了很多新变化,老百姓应该如何防范?”……

  在两个半小时的专题询问中,10余位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代表围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中社会关注度高、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问题向有关单位进行询问。这些问题涉及打击犯罪、精准预防、系统治理、行业监管、宣传教育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各个方面。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市场监管局、省通信管理局、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应询。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长兴说,专题询问的问题切中要害、针对性强,这些问题既是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重点问题,也是老百姓和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各应询单位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实事求是介绍情况,认真查找问题原因,并提出下一步措施,对于进一步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具有重要作用。

  陕西省副省长戴彬彬在作表态发言时表示,省政府将研究制定具体的整改落实措施,不断巩固和深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成效。坚持政治引领、保持严打态势、强化行业治理、深化源头治理,不断改进提高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能力水平。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先,全力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工作格局,不断把打击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完)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66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