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港务区“长安号—人社服务直通车”首发-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01 10:06:16
来源:西安日报

国际港务区“长安号—人社服务直通车”首发

字体:

  为提高人社政策知晓度,全面推动民生保障和社会服务高质量发展,5月30日上午,“长安号——人社服务直通车”首发仪式暨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建设宣讲活动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举行。本次活动以“人社保障惠民生 优质服务暖民心”为主题,由西安市人社局、西安国际港务区组织人事部主办。

  当天,“长安号——人社服务直通车”启航第一站到达安安(西安港形象IP)直播间,以线上直播形式开展首场宣传推介,直播间以“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建设之个人养老金制度”为主题,围绕个人养老金政策、个人养老金个税减免政策、个人养老金开立流程等热点问题为群众全方位解读惠民政策。

  随着中国-中亚峰会在古都西安圆满落下帷幕,中欧班列长安号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全面提升。本次国际港务区人社领域搭载着“长安号”这趟国际列车,聚焦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队伍建设、人事制度改革、工资收入分配、劳动关系6大人社板块服务体系,创新打造“长安号——人社服务直通车”系列品牌,为群众送上各项惠民政策和优质服务体验,并且将陆续开展社会保障卡、各项人社惠企政策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助推国际港务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长安号——人社服务直通车’是人社系统着力打造的一项特色品牌工作,充分体现人社部门服务保障惠民生的情怀担当。”西安国际港务区组织人事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国际港务区以“长安号”为特色载体,聚焦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收入分配等热点内容,不断优化宣传方式,用心用力服务群众。(记者 康乔娜)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66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