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一直下 古城防汛隐患排查不停歇-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01 10:06:16
来源:西安日报

雨一直下 古城防汛隐患排查不停歇

字体:

  雁塔城管进行防汛演练。(市城管局供图)

  持续的阴雨天气,考验着城市的管理和防汛设施。5月31日,记者从西安市城管局获悉,近期,全市城管系统积极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精准研判汛情、无盲点、无死角排查隐患,做好城区积水点、桥涵等值守工作,安排专班专人值守戒备,全力保障城市运行和市民出行安全。

  雁塔区城管局提前开展城市防汛联合演练,提升防汛队伍应急抢险能力,检验应急预案可操作性。降雨期间,要求各科所站队严格落实值班及巡查,发现防汛险情快速反应,果断处置,及时报送辖区积水点及处置情况等信息。

  高新区城管局加大降雨期间车辆停放秩序管控力度,执法人员根据天气情况,加强包抓区域的巡查调度,及时处置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阻塞人行道、破损堆积、占用绿化带等现象,确保雨天城市道路安全畅通。严格落实24小时全天候巡查机制,排查广告牌匾破损、围挡围墙倾倒、道路积水、行道树倾倒折断等安全隐患。

  新城区城管局明确了辖区13处易积水点位及下穿隧道防汛责任单位,组建了12支共396人的防汛应急抢险队,为各街办、火车站管委会配发共计2200件防汛物资。对幸福林带以及防汛重点部位分别进行专项检查。已累计出动巡查人员680余人次,排查广告牌匾1500余处、行道树15000余棵,处理行道树遮挡交通信号灯、指示牌、断枝、倒伏应急抢险66起。

  未央区城管局已组织1000余名环卫工对辖区未央路等156条主次干道13747个排水窨井、雨水篦子及收水口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发现有堵塞物的及时进行清掏、清理,极大缩短了雨水在路面的滞留时间。利用数字化平台对全区17个易涝点位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对北三环惠西村涵洞、北二环立交桥下等17个易积水点开展重点巡查值守,发现积水及时处置。本月已累计出动防汛工作人员425人次、应急抽排车7车次、1000型强排泵6台次,确保汛期安全。

  航天基地城管局在辖区重点路段设置警示标识,值班人员值守在各个积水点,及时清理排水口淤堵垃圾,加速排水,同时密切关注雨情变化,及时报告积水情况;对市政设施开展全隐患排查,针对易涝点位周边排水设施开展雨水箅清掏工作,保障降雨期间管网通畅,设施安全。

  阴雨天气还将持续,西安城管将加大城市环境秩序管控力度,维护降雨期间城市环境秩序,保障市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和出行安全。(记者 张佳)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66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