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举行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典型案例分享会-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01 11:43:19
来源:新华网

陕西举行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典型案例分享会

字体:

  新华网西安6月1日电(记者 许祖华)“预防网络沉迷 让青少年向阳而生”,陕西省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典型案例分享会日前在渭南高级中学举行。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少年儿童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孙宏艳作了题为《如何让孩子上网不上瘾》的主题报告。她运用多项大数据从上网行为、生活、心理、家庭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未成年网络沉迷者存在的主要特征、原因,可以使老师和家长规避风险因素,更好地帮助未成年人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乐趣,又不陷入沉迷的漩涡。

  活动还邀请了陕西省儿童心理学会会长周苏鹏、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副主任张洋、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副校长许亚红等嘉宾进行了案例分享。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巍表示,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应加强家校联系,营造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强化学校责任,构筑未成年人健康阵地;加强心理教育,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本次会议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共青团陕西省委共同主办,陕西教育融媒体中心、渭南市委网信办、渭南市教育局承办。(完)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66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