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感受温情、倾听梦想-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01 16:14:53
来源:新华网

“六一”儿童节,感受温情、倾听梦想

字体:

  新华网西安6月1日电(何小康、何文、张斌)教室里,青年志愿者刘松正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一则党史故事,30多位孩子听得聚精会神;教室外,青年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唱儿歌,一张张青春的面庞笑容洋溢。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凤阁岭中心小学,一场公益活动正在举行。这场活动由中建三局西北公司“小桔灯”青年志愿者与宝鸡市陈仓区归侨侨眷联合会共同筹划,他们为孩子们准备了200余册热销的儿童图书和诸多崭新的学习用品。

  宝鸡市陈仓区凤阁岭中心小学,志愿者正在和孩子们做游戏。(受访者供图)

  拿到水彩笔,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在美术本上画了起来。“这些哥哥姐姐们多才多艺,陪我们读书、教我们科学知识,还带来多种多样的文具,让我们的节日过得很开心。”五年级学生王熠彤说。

  点亮一盏公益伴读的“小桔灯”,照亮乡村孩子遨游书海的美丽梦想,这已是中建三局西北公司的青年志愿者连续第五年深入乡村学校,组织公益伴读活动。

  灞河之畔,西安国际港务区转体桥项目现场,一群孩子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被专门邀请到建设现场体验生活。

  这些孩子大多是项目建设者的子女,“工地生活”对他们来说既熟悉又陌生。“以前只知道爸爸天天要去工地现场,但是没想到风吹雨淋,这么辛苦,”在现场体验的康煜博说,“所以,我们要珍惜父母赚来的每一分钱,帮助父母多分担一些家务。”

  西安国际港务区转体桥项目现场。(受访者供图)

  有温情,亦有梦想。戴上安全帽、穿上反光马甲,走到桥梁中间,孩子们好奇地问起“桥梁是怎么搭建起来的”等问题,中建三局西北公司现场技术人员马野一一耐心解答。

  问与答之间,梦想的种子已深深埋下:“我也要成为一名桥梁设计师”“我要发明更多的智能造桥机器”……

  缤纷的活动,暖暖的温情,多彩的梦想,携手共成长的故事还在发生。(完)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66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