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坪县秦岭大熊猫保护入选生态环境部典型案例-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02 09:34:05
来源:陕西日报

佛坪县秦岭大熊猫保护入选生态环境部典型案例

字体:

  日前,生态环境部推出15个生物多样性保护优秀案例,进一步展现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宣传各地典型经验做法,树立全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先进典范。佛坪县秦岭大熊猫保护入选典型案例名单。

  汉中市佛坪县处于秦岭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全县生态保护红线面积8.3万公顷,占国土总面积的65.75%。这里是世界上首只棕色大熊猫发现地,是大熊猫最理想的栖息地。经过多年保护,佛坪县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显著,大熊猫栖息地面积越来越大、种群数量越来越多,活动范围越来越广。大熊猫种群数量由上世纪八十年代的10余只,增加到现在的130余只,其数量占秦岭大熊猫总量的1/3,栖息地面积扩大了近1倍。随着生态环境不断变好,野生大熊猫活动范围扩大,人们在108国道上看到大熊猫;岳坝村村民拍摄到大熊猫喝水、游泳的视频;今年3月,工作人员在一片人工栽植的竹林中发现大熊猫活动痕迹。除大熊猫外,羚牛、金丝猴、连香树、延龄草等动植物种群数量稳定提升,共同组成了秦岭地区独有的生物多样性乐园。(记者 申东昕)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66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