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出租汽车行业首次发布宣传口号和IP形象-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03 10:53:29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出租汽车行业首次发布宣传口号和IP形象

字体:

  6月2日下午,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2022年度优秀驾驶员表彰大会在陕西宾馆召开,50名出租车和网约车驾驶员受到表彰,1名驾驶员被授予“西安好的哥”荣誉称号。同时,会上首次发布了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宣传口号和IP形象。

  记者了解到,去年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持续涌现出一批优秀驾驶员,他们在优质服务、抗击疫情、拾金不昧、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等方面表现突出,赢得社会各界的认可和点赞。

  经过西安各出租汽车企业、网约车平台推荐和行业管理部门、协会严格评选,10名驾驶员被评选为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2022十大年度人物”,10名驾驶员被评选为“2022年度优秀驾驶员”,30名驾驶员被评选为“2022年度服务标兵”。

  西安市莲湖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孙政曾在涉外宾馆工作,有一定的外语基础。为了在中国-中亚峰会期间为外宾做好服务,孙政提前在手机下载翻译软件,加紧练习英语口语。在服务外宾的过程中,孙政熟练地使用外语和客人交流,主动向客人介绍西安的名胜风景和历史文化,得到外宾的高度认可。

  6月2日的表彰会上,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党委领导向孙政颁发了荣誉证书,西安市出租汽车爱心慈善公益基金会和西安市莲湖出租汽车公司,分别向孙政发放奖金1000元,鼓励孙政继续做好服务,展现行业形象。

  据了解,2022年,西安市出租汽车组织开展了“西安出租”主题口号、短视频和摄影大赛,收到社会各界踊跃投稿。表彰会现场,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和协会发布了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宣传口号和IP形象。

  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的宣传口号为“西安出租——温暖您的旅程”。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副处长杨义介绍,最终选用这条口号,就是希望西安的出租汽车驾驶员通过礼貌、热情的服务为乘客提供温馨、便利、舒适的出行体验,让乘客在旅途中感受到“西安出租”的温暖。

  此外,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IP形象选用了“秦风小将”系列形象,以秦兵马俑的将军俑为原型,通过动漫化地创作,佩戴了西安出租车驾驶员的胸牌和肩章,特点鲜明,生动可爱。

  杨义介绍,自2020年开始,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每年都会表彰奖励一批表现突出的驾驶员。近几年,这些优秀驾驶员发挥了模范引领作用,带动其他驾驶员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行业形象得到显著提升。(首席记者 梁璠)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666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