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尾号限行怎么办-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03 10:53:29
来源:西安日报

高考期间尾号限行怎么办

字体:

临时通行证(西安公安交警供图)

  2023年高考恰逢工作日,提前看考场、考试期间接送考生,遇到车辆尾号限行怎么办?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精准做好广大考生出行交通保障工作,西安公安交警于6月2日正式上线了高考期间尾号限行临时电子通行证线上申领功能。考生家长于6月8日前,可在系统内通过填报完善相关信息,为1辆非营运小型汽车申领《高考考生车辆临时通行证》。6月6日前申报成功的车辆,2023年高考期间(6月6日、6月7日、6月8日生效),在我市限行区域内,不受机动车尾号限行限制;在高考期间申报成功的车辆,自申报成功之日起至6月8日,在我市限行区域内,不受机动车尾号限行限制。

  这项便民措施的申请流程如下,请市民参考申请:

  一、申办渠道

  需要申领通行证的考生家长,可进入“西安交警”微信公众号,在“业务办理-便民服务”板块下,进入“高考考生车辆尾号限行通行证”链接,按照提示进入申领流程。

  二、申办资料

  1.申请人身份证照片(正反面)。

  2.申办车辆行驶证照片(含正副本)。

  三、申办流程

  1.新用户注册:填写相关信息,上传身份证照片。

  2.绑定车辆:填写车辆信息,并上传行驶证正、副页。

  3.通行证申领:填写2023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准考证号(仅作信息验证,不留存,请准确如实填写)及考点名称,提交申请。

  四、注意事项

  1.提供的申办资料请确保其真实性、有效性。对于提供虚假证件的,将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追究法律责任。

  2.申请人办理需实名注册用户,上传相应资料,并绑定相关车辆信息;用户信息一经注册,无法修改,务必如实准确填写。

  3.请妥善保存临时电子通行证凭证,或提前打印放置于车辆前挡风玻璃不影响驾驶视线处,便于交通警察检查。

  4.持证驾驶人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文明出行,确保行车安全。

  (记者 张佳)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666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