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腔现代戏《生命的绿洲》唱响一曲奋斗者赞歌-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03 12:08:04
来源:新华网

秦腔现代戏《生命的绿洲》唱响一曲奋斗者赞歌

字体:

    秦腔现代剧《生命的绿洲》剧照。

  “演员们的表演太精彩了,把我完全带进故事里了。这一家四代人真不容易,太让人敬佩了,值得我们学习。”6月1日,秦腔现代剧《生命的绿洲》在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剧场上演,精彩的演出收获了现场观众赞赏。

  据了解,秦腔现代剧《生命的绿洲》由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创排的大型原创现实题材作品,以几十年来奋战在毛乌素沙漠上的诸多“治沙英雄”为原型,讲述了一批治沙英雄靠着锲而不舍、坚韧不拔、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靠着人性中最闪亮的一抹光,创造了毛乌素沙漠从“千年沙漠”到“万里绿洲”的人类生态奇迹的故事。

  演出当晚,领衔主演李梅,将年轻与年迈时的“何玉芳”演绎得神形兼备,清晰地展现出一个水灵灵的姑娘在几十年的风沙锻造下,虽然面容变得粗糙,但金子般铮亮的精神却愈发熠熠生辉的人物成长历程,真切感人,流畅自然,催人泪下。

  专家纷纷表示,该剧在人物塑造上突破了过去的路子,把秦腔艺术和陕北民歌、当代音乐元素融合一体,结合时代的审美理念和新的艺术元素塑造当代劳模、展示民族精神,是一部反映治沙伟业的优秀作品。(杨喜龙)

  秦腔现代剧《生命的绿洲》剧照。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