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比拼技能争做岗位尖兵-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03 17:37:38
来源:新华网

中铁四局:比拼技能争做岗位尖兵

字体:

  新华网西安6月3日电(李培润、李向东)6月2日,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中铁四局六公司第三届职工技能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现场,队员们组装调试测量仪器、认真读取标尺上的数据,氛围紧张而激烈。

  这是比赛开幕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推进重点项目高质量建设,中铁四局六公司在铜川市山东玲珑轮胎场地平整施工现场举办技能大赛,公司所属20余个单位的100名优秀技术人员参与其中。

  此次大赛共设置工程测量、工程试验、广联达算量、建筑信息模型技术(BIM)四个比赛项目。采取知识问答、技能实操等方式,综合考核参赛人员岗位操作技能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这是比赛现场。(受访者供图)

  近年来,中铁四局六公司高度重视技术人员的现场实战能力,通过集中培训、导师带徒、技术比武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对技术人员进行培训,激发广大技术人员学知识、学技能的热情,不断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技术工匠队伍,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667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