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长杯”2023陕西彬州第八届半程马拉松赛开跑-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03 17:37:38
来源:新华网

“彬长杯”2023陕西彬州第八届半程马拉松赛开跑

字体:

  新华网西安6月3日电(记者姚友明)3日上午,“彬长杯”2023陕西彬州第八届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4500多名马拉松爱好者相聚美丽彬州,奔跑公刘故里,打卡诗经之乡。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卡萨洪以1小时5分14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肯尼亚的选手恩亚坎巴以1小时5分18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名,中国选手邵思爽收获第三,成绩是1小时6分32秒。女子组比赛中,肯尼亚选手基普罗诺以1小时17分16秒的成绩折桂,我国选手朱冰莹、王巧霞分列二、三名。

   图为比赛现场。(赛事组委会提供)

  本次赛事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km)和健康跑(5km)两个项目。此次比赛赛道,串起的都是彬州“最美风景”。4500名参赛选手从彬州市奥体中心出发,穿越诗经文化风情园、公刘雕塑等彬州地标建筑,在奔跑中感受泾河的源远流长,诗经的浪漫美好,彬州的彬彬有礼;在公刘故里、煤化基地、区域中心、果品之乡,品味这里的自然生态之美、城乡宜居之美、水韵人文之美和绿色发展之美。

   图为比赛现场。(赛事组委会提供)

  “很喜欢这种开放式的比赛,沿途碰到很多观众在为我加油呐喊,虽然下着雨,但比赛氛围特别好,感谢这次比赛,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感受到运动的魅力,”参赛选手朱亚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整场赛程跑下来体验非常好,无论是赛道还是服务保障, 每个细节都彰显了彬州市独有的气质,有机会一定再来彬州旅游。”

  彬州市市长陈加宝表示,近年来,彬州全面贯彻全民健康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2014年开始,彬州作为县级城市举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今年,赛事成功在中国田径协会完成C类赛事注册,并获得省体育局赛事备案,省田径协会技术认证。“彬马”一年一个台阶稳步走向成熟,已成为传递体育精神、展示彬州形象、凝聚发展力量的一张靓丽名片。(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667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