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十高铁承建方驰援陕西降雨影响区域保障道路通行-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05 09:36:19
来源:新华网

西十高铁承建方驰援陕西降雨影响区域保障道路通行

字体:

  新华网西安6月4日电(记者刘彤)因多日连绵阴雨,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4日降雨量超过50毫米。受山体滑坡影响,当地三岔河镇312国道中断。

  灾情即是命令,抢险义不容辞。临近的中铁七局西十高铁3标段项目部得知险情后,第一时间向三岔河镇主动请缨,参与救援。同时,项目组织人员16名、装载机1台,携带安全绳、撬杠、铁锹等救援物资,成立抢险突击队,紧急赶赴现场冒雨处置险情。到达现场后,立即开展交通警戒和车辆疏导、山顶危石排险、清理坍塌段道路等工作。在历经近4个小时的排险清理后,道路已实现通行,保障了人民群众正常同行。

  图为施工机械在中断的312国道抢险 受访者供图

  参与抢险的中铁七局工作人员李勇说,此次防汛抢险是对项目部日常防洪防汛应急演练的考验,进一步彰显了项目部高效机动快速抢险救援的战斗力。(完)

【纠错】 【责任编辑:郝云菲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9669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