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推动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07 16:09:12
来源:新华网

陕西推动司法所规范化建设

字体:

  新华网西安6月7日电(记者李浩)记者从陕西省司法厅6日召开的新时代“六好司法所”创建活动总结暨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2020年4月以来,陕西省司法厅在全省开展了以“组织机构建设好、人员队伍发展好、体制机制完善好、基础设施配备好、经费保障落实好、职能作用发挥好”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六好司法所”创建活动,目前,全省1293个司法所被省司法厅命名为新时代“六好司法所”、391个司法所被命名为“新时代六好司法所示范单位”,分别占总数的98%和30%。

  据介绍,近年来,陕西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以新时代“六好司法所”创建活动为抓手,推动司法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党建引领更加有力、体制机制更加科学、基础保障更加完善、队伍建设更加优化、职能发挥更加到位。

  “下一步,我们要以司法所工作规范化助推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树牢政治意识、宗旨意识、法治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以思想观念现代化引领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把司法所工作融入法治建设体系、平安建设体系、市域社会治理体系,以工作体系现代化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进一步提升法律运用能力、风险防控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斗争能力,以工作能力现代化保障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 陕西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政国说。(完)

【纠错】 【责任编辑:郝云菲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9676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