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全管理标准化班组创建工作教练员培训班开班-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08 12:01:07
来源:新华网

陕西安全管理标准化班组创建工作教练员培训班开班

字体:

       6月7日,陕西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2023年安全管理标准化班组创建工作教练员培训班在西安开班,旨在建设一批陕西省安全管理标准化班组标杆,以带动提高企业自查、自检安全隐患的能力。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将从6月7日持续至6月9日,来自全省的90余家企业320余名一线管理人员和班组长参加此次培训。培训班邀请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班组安全建设工作委员会和陕西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相关专家,采取探讨互动、团队破冰展示会、场景模拟对抗赛等形式,详细讲解安全管理标准化班组创建工作的各项内容,并进行考核。

       “班组是企业各项工作的落脚点和具体实践者,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关键是要深入开展安全标准化班组建设,企业要努力积极培养造就一批安全标准化班组,并有效利用标准化班组持续推动‘四个体系’建设,推进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促进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好转。”陕西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会长肖来朋在开班动员时强调,要把培训教育作为提升创建能力的根本措施推动,做好《安全管理标准化班组评定规范通用要求》的宣贯、全员安全教育和教练员的培训,在全省建立一支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的骨干队伍,推动企业标准化班组创建工作。

       据介绍,下一步陕西将积极宣传国家关于加强安全管理标准化班组建设的政策措施和标准规范,动员各企业积极参与标准化班组创建工作,组织有关专业技术人员、专家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技术服务和技术咨询,摸清当前陕西省企业班组建设情况,提出加强企业班组建设的意见,培训全省创建工作骨干,帮助指导企业开展标准化班组创建工作,按照标准化班组创建规范,启动全省标准化班组创建工作,推动企业班组建设基础工作。(汪艳)

【纠错】 【责任编辑:杨喜龙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9678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