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石油范京道荣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08 11:55:44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延长石油范京道荣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字体:

       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奖励大会日前在北京举行,会上表彰了获得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团队。其中,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范京道荣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据了解,全国创新争先奖是由人社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设立的奖项,旨在表彰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社会服务等相关科技创新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团队。本届共表彰了7个奖牌获奖团队,26名奖章获奖者和251名奖状获奖者。

       全国创新争先奖每3年评选表彰一次,每次表彰不超过10个科研团队,授予奖牌;表彰不超过30名科技工作者,授予奖章并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表彰不超过300名科技工作者,授予奖状。

       本次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的延长石油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范京道长期致力于煤炭安全高效智能开发技术研究与工程实践,开启并引领了我国煤炭开釆由机械化到智能化的重大技术变革。

       其技术创新成果丰富和发展了煤炭开发技术理论体系,在我国煤矿智能化建设中发挥了示范和引领作用,取得了减人、提效、增安的巨大经济社会效益。截至目前,已推广至全国90%以上主要产煤区,572个骨干煤矿,产量达到19.4亿吨,占全国煤炭产量42.5%,带动煤矿智能化投资2000亿元以上。十年来,为采煤工效提高10倍、百万吨死亡率降低85%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惠娟)

【纠错】 【责任编辑:杨喜龙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9678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