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合阳:生态和谐诗意美-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11 12:04:05
来源:新华网

陕西合阳:生态和谐诗意美

字体:

  合阳县城中心广场(6月6日摄)。

  自黄土高原滚滚向南奔腾的黄河,以咆哮的姿态冲出龙门进入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境内,此处的黄河河面宽阔舒缓,并形成河西岸黄河流域最大的合阳黄河湿地。《诗经》中有许多流传千古的诗歌名篇,其中有《诗经》首篇“关关雎鸠,在河之州,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描写的就是发生在合阳的故事和这里的景色。

  如今,生活在黄河岸边的合阳人依然靠着黄河水的滋养,书写着新的诗篇。合阳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依托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全民参与的创建模式,加强湿地保护,积极实施退耕还湿,限制鱼塘、莲池随意扩展,让从事渔业和莲菜种植的农民转产。同时,合阳县持续优化黄河生态系统,积极构筑黄河流域绿色生态保护屏障,实施“还芦苇、还水面、还湿地”的生态治理工程。借助充沛的黄河水,发展环保高效的现代农业。城镇人行道,城市立体生态绿化,背街巷道改造,广场改造,公厕新建,街道牌匾等项目等基础建设得以全面提升,形成了人在绿中行,城在绿中住,山青水秀,宜居宜业的优美环境。

  一系列治理措施的出台和实施,合阳县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走出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新华网发(陈力 张岚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5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