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入选国家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13 09:46:45
来源:陕西日报

延安入选国家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

字体:

  记者日前从省财政厅获悉:在近期财政部牵头开展的2023年海绵城市建设示范评审中,延安市入选国家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未来3年将获得中央财政补助11亿元。

  2021年至2023年,财政部、住建部、水利部在全国选取60个城市,开展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工作。经积极争取,2021年、2022年,我省铜川市、渭南市分别入围国家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今年,省财政厅深入研究财政政策,充分运用前期海绵城市试点工作经验,指导具备条件的地方提前谋划做好第三批申报工作,聚焦解决城市防洪排涝的难题,完善法规制度,制定全域开展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取得良好成效。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积极指导延安市按照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建设思路,着力提高防洪排涝治理能力和非常规水资源利用水平;通过建立长效机制,统筹资源、凝聚合力,力争通过3年集中建设,海绵城市理念得到全面、有效落实,推动我省海绵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记者 苏怡)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689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