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经典·时代之声”交响乐赏析音乐会在西安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13 17:53:52
来源:新华网

“魅力经典·时代之声”交响乐赏析音乐会在西安举办

字体:

  新华网西安6月13日电(记者蔺娟)由中共西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西安市开元大剧院联合主办的“魅力经典·时代之声”交响乐赏析音乐会12日在开元大剧院圆满举办。

  音乐会由上海音乐学院赵晓鸥教授指挥,西安交响乐团、西安交响乐团合唱团联袂演出。演出共分经典旋律、东西方民族音乐、中国交响乐三个篇章。通过边讲解、边演奏的形式,让机关党员干部在赏析交响音乐、陶冶艺术情操的同时,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从动人心魄、催人振奋的音乐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激情和力量。

  音乐会以《蓝色多瑙河》浪漫开篇,上半场由《卡门组曲选段》《轻骑兵序曲》《匈牙利舞曲》等国外经典名曲组成。下半场则选取恢宏庄严的《红旗颂》、气势奔腾的《黄河大合唱节选》、满怀深情的《不忘初心》等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这些诚挚而热烈的旋律不仅讴歌了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也抒发了每一代建设者奋力实现“中国梦”宏伟蓝图的决心。音乐会在《我和我的祖国》集体大合唱中圆满落幕。

  西安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及市区两级机关党员代表1200人聆听了音乐会。(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69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