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刚: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国企-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15 10:55:36
来源:陕西日报

赵刚: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国企

字体:

  原标题:赵刚在省国资委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国企 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6月12日,按照省委主题教育调研安排,省长赵刚到省国资委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副省长窦敬丽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赵刚在肯定我省国资国企工作成效后指出,国资国企是国民经济的主导力量,要准确把握当前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市场化方向,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持续推进省属企业战略性重组、专业化整合,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努力打造一流国企劲旅。要着力提升监管效能,进一步完善企业监督管理工作制度体系,实现过程化、穿透式、全覆盖监管,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提高国资国企本质安全水平。要扎实推动省属企业经营治理工作,坚持“一企一策、因企施策”,夯实国资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协同,加强督导考核,推动国资国企持续健康发展。广大国有企业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始终聚焦主业、做强实业,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展现更大作为。

  会上,省国资委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延长石油集团、陕煤集团、陕西有色金属集团、长安汇通公司作了发言。会前,赵刚一行走访了省国资委部分处室,到国资监管大数据中心实地察看了国资监管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

  省政府秘书长王海鹏,省直有关部门和部分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 孙鹏)

【纠错】 【责任编辑:冯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0112969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