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气东输三线中段陕西段3条隧道顺利贯通-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15 15:13:56
来源:新华网

西气东输三线中段陕西段3条隧道顺利贯通

字体:

  新华网西安6月15日电(记者 张斌)记者从国家管网集团建设项目管理分公司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工程(以下简称西三中)陕西项目部获悉,由中国中铁北京局承建的西三中陕西段穆家山、管家坪3号、石窑沟3条隧道近日相继实现贯通。

  西气东输三线中段陕西段3条隧道顺利贯通。(受访者供图)

  这三条隧道位于陕西省商洛市境内,地处秦岭东段南麓,隧道长度分别为689.55米、717.7米、388.23米。中国中铁北京局西气东输西三中陕西段项目部按照“短进尺、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的施工原则,不断强化施工组织、优化资源配置、严控施工质量安全、细化施工工艺,有序推进施工进度。

  “我们的施工管段位于秦岭腹地,项目部认真贯彻绿色发展理念,采取了多项措施推进绿色环保施工,让绿水青山更有底色。”项目党支部书记李永明介绍,针对秦岭生态环境多样、环境保护要求高等特点,项目部还编制了环保施工方案,加强对关键区域的生态环境监测。

  西气东输三线中段陕西段3条隧道顺利贯通。(受访者供图)

  据悉,西三中陕西段管道建成投产后,将实现西部资源和东部天然气市场有效链接,进一步完善我国中东部地区天然气管网布局,提高天然气调配供应灵活性,为沿线地区的能源供应、经济发展和环境改善提供重要保障。(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69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