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山联盟”研讨会为秦巴山区绿色发展聚力-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16 16:34:26
来源:新华网

“两山联盟”研讨会为秦巴山区绿色发展聚力

字体:

  新华网西安6月16日电(记者郑昕)6月15日至16日,2023“两山联盟”研讨会在陕西省汉中市留坝县举行,以“三农”问题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温铁军为代表的全国各地100余名专家学者及“两山联盟”企业界人士齐聚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火烧店镇,共同探讨交流“两山”高效转化、“产业生态化”与“生态产业化”深度融合之策,为秦巴山区的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支招、聚力、赋能。

  在15日下午举行的开幕式上,“两山联盟”秘书长柏柱介绍,这一由国内多个县区的生态资源资产管理机构联合发起的非营利组织成立一年来,已吸纳61家成员单位,汇聚了全国4700多个“两山”转化招商项目,正全力打造有全国影响力的政策研究平台、科技服务平台、数字招商平台、金融支持平台和产业孵化平台,拓展“两山两化”的实践路径。

  在主旨演讲环节,温铁军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生态文明转型”话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与会者反响热烈,并在随后进行的对谈交流环节中,与温铁军在“两山两化”赋能乡村振兴话题上展开了思想碰撞。

  在16日上午的交流分享环节,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仝志辉、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徐卫华、德阳农村产权交易所总经理谢玉萍等专家和生态、文旅行业从业者围绕乡村空间规划与生态价值实现、绿色金融、农村产权交易、碳汇交易等内容进行分享交流,并围绕“两山两化”的市场前景以圆桌会议形式进行展望。

  近年来,留坝县坚定“生态立县、药菌兴县、旅游强县”发展战略,坚持用生态化理念发展产业,用产业化方式建设生态,大力发展绿色生态经济,荣获了全国首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陕西省生态强县等荣誉。(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699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