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产品进内陆暨“好品山东”渔业品牌全国推广活动走进西安-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16 16:34:26
来源:新华网

海水产品进内陆暨“好品山东”渔业品牌全国推广活动走进西安

字体:

  新华网西安6月16日电(记者刘彤)由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支持,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承办的海水产品进内陆暨“好品山东”渔业品牌专场推介会15日在西安拉开帷幕。

  “好品山东”渔业品牌全国推广活动是山东开拓西北市场的重要一站,分为专场推介会、“好品山东”水产展示区、考察交流及“好品山东”品鉴会四个部分,旨在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海水产品进内陆系列活动要求,搭建鲁陕渔业对接交流平台,促进两省水产品流通。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郭鹏表示,作为渔业大省,山东牢固树立“大食物观”,在保障粮食供给的同时,让江河湖海成为生产优质蛋白的大粮仓。

  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执行秘书长王雪光、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许西利表示,“好客好品 好水好鱼”是山东渔业亮丽名片,既生动呈现了山东渔业品牌建设的丰硕成果,也务实推进了“鲁”字号海水产品的产销对接,以市场化手段助力海水产品走向三秦大地,走进千家万户。以“鱼”为媒,为陕西的餐饮业、酒店业、流通业和零售业等相关行业提供了新的合作机会。

  据了解,近年来,为推进“好品山东”渔业品牌建设,打造“好客好品 好水好鱼”山东渔业新名片,山东充分发挥丰富的渔业资源优势,突出地方渔业品牌特色,以市场为导向,以产业育品牌,以品牌拓市场,不断增强区域品牌影响力、竞争力。(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699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