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腔现代戏《生命的绿洲》上演:讲述毛乌素从“千年沙漠”到“万里绿洲”之变-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16 17:06:14
来源:新华网

秦腔现代戏《生命的绿洲》上演:讲述毛乌素从“千年沙漠”到“万里绿洲”之变

字体:

  新华网西安6月16日电(记者蔡馨逸)15日晚,在第29个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纪念活动举行期间,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创排的秦腔现代戏《生命的绿洲》在榆林大剧院上演。

《生命的绿洲》演出照片。照片由受访对象提供。

  榆林地处毛乌素沙地南缘与黄土高原过渡地带,是全国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重点区域。当地不断加大荒漠化治理力度,全市生态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命的绿洲》以几十年来耕耘在毛乌素沙漠上的诸多“治沙英雄”为原型,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一批治沙英雄靠着锲而不舍、坚忍不拔、生生不息的精神,创造了毛乌素沙漠从“千年沙漠”到“万里绿洲”的生态奇迹故事。

  榆林市道德模范获得者胡拖莲说,这个戏演得太好了,将我们榆林从一棵树到一片林的治沙精神风貌,全都展现了出来。

  第29个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纪念活动于6月14日至17日在榆林举行,包括论坛、考察、科普嘉年华等活动。(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699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