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院开展“十个一”毕业生主题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17 16:31:11
来源:新华网

西京学院开展“十个一”毕业生主题活动

字体:

  

  6月是高校毕业季,每个夏天各高校频出新意,打造一个个温情毕业季,彰显其获得的荣誉及感受母校的重视和温暖。这个季节,毕业生们纷纷穿上学士服,在校园里拍摄毕业照,希望能够留住自己即将逝去的大学岁月,他们怀着对母校的感恩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踏上新的人生旅程。

  正流苏、授予学位、花样留影……每个毕业季里,毕业典礼必定是欢笑和泪水最多的地方。为了让每一位毕业生感受到毕业典礼仪式感、庄重感和荣誉感,6月16日上午,西京学院在聚贤广场举行土木工程学院、会计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彰显对学生的重视、对知识的尊重、对学术的敬仰,这是本季第五场毕业典礼,副校长王震教授为学士学位获得者扶正流苏。毕业生家长代表,毕业班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参加此次毕业典礼。

  “你们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青年兴则国家兴,大家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西京学院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在致辞时说。她希望,从这里走出去的建筑师和会计师们,在任何环境中,都能坚守价值判断,守住道德底线。牢牢把握人生方向,将“小我”融入“大我”,秉承“诚健博能”的校训,不断充实完善自身,做生活的强者,命运的主人,在奋斗中活出各自的精彩。

  土木工程学院的老师岳文萍作为教师代表寄语,你们即将进入“社会”这所大学,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新知识和新技能是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和积累的,只有持续学习、不断自我更新,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在脱颖而出。用良好的道德修养、扎实的专业基础、工匠的初心,铸造自己的人生梦想。

  回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曾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获得国家级立项并结题,同时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文体积极分子等多项荣誉的会计学院会计学1901班的王天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说我们在西京园开启梦想,今天即将打开人生新篇章,以后我们将怀揣一颗感恩的心,要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德才兼备并勇挑重担的人,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

  土木工程学院工程造价1901班毕业生童海强的父亲童有明作为家长代表在发言时说:“你们是新一代的青年,要向社会展现你们的风采,在将知识变为能力和智慧的同时,希望你们能沉下心、屏住气,好好回味这四年收获的知识,把学校这份厚重的教育之恩牢记在心。”

  毕业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学生工作的重要环节。2023届毕业生离校在即,为进一步教育引导毕业生学在西京、心系西京,激发毕业生爱校荣校之情、感恩奉献之心和报国成才之志,充分发挥毕业工作育人实效,营造健康文明、温馨和谐的毕业离校氛围,西京学院开展上好最后一堂党课、举办一场毕业生座谈会、召开一次毕业生主题班会、送出一份临别寄语与冀望、开展一次毕业生图书漂流与爱心物品捐赠活动、开展一次“毕业季,我想对你说”岁月长廊活动、献给毕业生一场青春盛典、开展一次“珍藏在毕业论文致谢里的时光”活动、参加一次毕业冷餐会、选树一批先进典型等“十个一”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郑煊 尚磊)

【纠错】 【责任编辑:郝云菲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97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