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抽检端午节令食品-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6/ 20 10:19:14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抽检端午节令食品

字体:

  6月19日,记者获悉,端午节前,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对50批次粽子和21批次绿豆糕进行了专项抽检。其中,50批次粽子全部合格;21批次绿豆糕中4批次绿豆糕不合格。

  据悉,此次抽检粽子主检的9个项目为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安赛蜜、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霉菌、商业无菌;抽检绿豆糕主检的17个项目为酸价(以脂肪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甜蜜素(以环已基氨基磺酸计)、安赛蜜、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丙酸及其钠盐、钙盐(以丙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纳他霉素、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霉菌。

  经检验,50批次粽子全部合格;21批次绿豆糕中,3批次绿豆糕菌落总数不合格,1批次绿豆糕样品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合格。目前,西安市市场监管部门已要求对不合格产品及时下架停售,相关核查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中。(记者 南江远)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707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