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铜川:一座红色旅游小镇的“青春密码”-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8/ 15 10:40:52
来源:新华网

陕西铜川:一座红色旅游小镇的“青春密码”

字体:

  徜徉在文化氛围浓郁的商业街区,感受步移景换的小镇风情;投入照金消夏避暑节现场,聆听热情飞扬的青春弦律;攀登薛家寨75°红军天梯,感悟革命战争时期那激情燃烧的岁月……这个暑期,走进位于铜川市的照金红色旅游小镇,精耕细制的景区品质,缤纷多彩的活动场景、新意迭出的沉浸式游览体验,让蜂拥而至的各地游客充分感受到小镇的旅游魅力与时尚活力。

  自7月以来,照金小镇创新“文旅融合+”发展模式,充分运用景区自然景观、历史文化、“19°C的夏天”等优势资源,推出一系列个性化、多元化、特色化的沉浸式旅游产品。

  在照金红色文化创意街区中街,由巨幅的梵高油画作品《罗纳河上的星夜》《向日葵》等构成的连廊渲染出时尚浪漫的的休闲氛围。每当夜幕降临,乐队献唱、烧烤啤酒,灯火阑珊中游人如织,2023照金消夏星空避暑节会场格外热闹。

  据了解,照金小镇创新“旅游+夜间”消费新场景,推出红色电影展播、乐队驻唱等传统与流行相结合魅力夜游元素;创新“露营+旅游”消费新场景,在薛家寨微度假营地开展泡泡大作战、水果自由周、宠物欢乐汇等休闲趣玩活动;创新“旅游+文化”消费新场景,推出“燃情街舞动四方”青少年街舞斗技大会等系列活动。这些精心创意策划的活动,充分彰显景区时尚、青春颜色,让小镇消费活力充分释放。

  今年以来,照金小镇以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为目标,系统规划,先后投入500余万元,进一步升级镇区绿化生态景观,累计种植乔木275棵,竹子1380棵,绿篱3590㎡,草皮6140㎡,景观15处,花箱50个,使照金小镇整体环境得到科学优化,进一步擦亮“绿色生态”靓丽名片,体现小镇青春本色。

  红色旅游是润物无声、触动心灵的“感染”,照金文旅通过推动红绿融合,为产业发展赋能,积极探索红色资源价值向高质量产业发展转化路径。7月以来,投资近百万元,在照金薛家寨革命旧址内开展“畅游薛家寨,青春绽芳华”系列活动,正陆续设置24小时直播摄像头,增设山顶公园观景台、创意座椅、创意相框等20余处拍照打卡点,更充分展现溪山行旅胜景,优化游览动线,丰富游客的游玩体验。

  照金文旅将红色作为照金发展的“底色”,紧密依托“照金精神”深刻内涵,打造“全链条、全方位”的立体化教育培训体系,推动红色培训、研学、党建团建实现快速发展。据了解,今年以来,照金景区游客接待量实现大幅提升,党建红培、研学游累计接待9万余人次,持续掀起市场热潮。(张思思 袁学成)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