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西安鄠邑赏“关中江南 曲水稻香”美景-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8/ 15 09:15:05
来源:新华网

到西安鄠邑赏“关中江南 曲水稻香”美景

字体:

  8月13日,一只白鹭在西安市鄠邑区曲抱村的稻田里飞翔。 新华网发(张岚 摄)

  初秋时节,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曲抱村“曲水稻香”项目栽种的760亩水稻,长势喜人,白鹭稻畦觅食,形成一派“漠漠水田飞白鹭,阴阴夏木啭黄鹂”的田园美景。

  曲抱村由杜甫诗句“清江一曲抱村流,长夏江村事事幽”而得名,史上因好水出好稻,盛产贡米“曲水稻香”而闻名。目前,曲抱村以优美天然的生态美景为依托,将原先的荒地变成水田,以稻渔综合种养与旅游业态结合为一体,打造“关中江南,曲水稻香”为核心的新田园时尚消费地,逐步发展成为关中农文休闲旅游之地,引来游人前来参观赏景。pagebreak

  8月13日,一只白鹭在西安市鄠邑区曲抱村的稻田里飞翔。新华网发(张岚 摄)pagebreak

  8月13日,一只白鹭在西安市鄠邑区曲抱村的稻田里觅食。新华网发(张岚 摄)pagebreak

  8月13日,游人在西安市鄠邑区曲抱村稻田景观游览。新华网发(张岚 摄)pagebreak

  8月13日无人机拍摄的西安市鄠邑区曲抱村稻田里巨幅卡通绘画图案景观(无人机拍摄)。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