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3.0焕新升级-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8/ 23 16:26:20
来源:新华网

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3.0焕新升级

字体:

  唐风沉浸式主题乐园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焕新升级。此次升级涵盖空间场景、演艺节目、沉浸互动等多个方面,一个更沉浸、更丰富、更特色、更“潮”玩的沉浸式演艺新空间、新型文旅消费聚集区盛情迎接八方游客。

  更精彩的沉浸式演艺

  重现盛世大唐·演绎诗词佳话

  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3.0版,对沉浸式演艺做了全方位的升级,新增《万邦来朝》、《长相思》、《琵琶行》等四大演出和十余处NPC定点互动,把街区空间浓缩成一场高密度、深体验、精水准的演艺盛宴。各个演出之间相互映衬、互为补充,在吸引人眼球的同时,加强了整体演艺的串联性与惊喜感。在仙山红龙的青绿山水间,随琵琶女泛舟江上,与白居易相识相逢;登高远望,看万邦来使献礼献艺,歌舞升平好不热闹;丽人街的万家灯火中,叹闻染与张小敬家国难两全;折一段柳枝,与大唐名士依依惜别,约定再会长安……行进中,游客的视觉、听觉与情绪都随着一场场演出逐步深入,沉浸到这场关于唐朝、关于长安最美妙的梦境中。

  行走在街区,眼见是被簇拥着游街的花魁,耳闻是游商的声声叫卖,荔枝道上扎着辫子的丫头在和卖糖葫芦的小贩讨价还价,在福街会偶遇眉目传情的大家闺秀与俊秀书生……这些不同身份、不同故事的人物为整个空间场景注入了灵魂。据了解,街区NPC互动演艺已实现全天候、全覆盖,互动方式也升级为游客随时参与、随时对戏的强互动模式。

  “我们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让游客刚进入街区时,做被场景与演艺的视觉、听觉效果吸引的观赏者;随着深入街区,又会成为参与NPC故事与互动的体验者;在游历街区后,最终成为与唐文化共鸣的融入者。”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文化大使李媛媛说。

  更优越的全唐体验场景

  胜日荷花绽放·最美四季长安

  踏入仲夏时节的“长安城”,目光首先被随处可见的层叠荷叶与荷花吸引,四周水雾袅袅,为这幅画面平添几分诗意。“白居易”“王维”等长安才子穿行于荷叶间,与游客互动交谈、行礼问安。动静间一幅夏日古韵、烟雨荷塘的景致如画卷展开。

  街区运用互动思维孵化沉浸式体验空间,在大唐盛世的空间场域内形成类似游园体验的“回”字形围和游玩动线,以曲径通幽的形式提升游客沉浸感、体验感,拓宽其视觉层次效果。与之前冬季的“雪落满长安”和春季的“春游百花”不同,仲夏时节的“长安城”随处可见层叠的荷花与荷叶,还有卖花郎与卖花娘将背篓里新鲜的莲蓬送给路过的孩子。

  更完善的五星服务体系

  细致细心细微·舒适舒心舒畅

  配套设施方面,街区增设医务室、母婴室及第三卫生间方便特殊需求人群,增设多个休息点供游客歇息,升级通风系统改善街区内空气质量。在商业业态方面,街区自营的许鹤子美妆馆已实现全品牌正版并增加了包括婚服在内的多种高端汉服,新升级跟拍服务涵盖了街区内多个独家机位供游客打卡。负一层的小吃区新增了多种特色美食,文创区也引入了更多兼具颜值与创意的文创品供游客选购。据了解,街区将延长营业时间至晚上24:00,让游客能够在长安城通宵达旦的热闹氛围中尽兴而归。

  陕文投陕文旅公司负责人邹林丰说,全面焕新升级的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3.0以唐风沉浸式主题乐园的形式,为游客制造了关于唐朝、关于长安最美妙的梦境。未来,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也将继续在创意驱动、美学引领、演艺点亮、文化赋能的加持下,打造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新名片。

  据悉,由陕文投集团创意策划并建设运营的全国首个唐风沉浸式主题乐园长安十二时辰在开放一年多年来,累计接待游客超200万人次,斩获文化和旅游部“2022年度文化和旅游最佳创新成果奖”,“沉浸式文旅新业态示范案例”“长城奖-文旅好品牌”等20多项重量荣誉,成为陕西文化旅游新名片,全国文旅市场现象级精品。(师轩)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