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宜君:优化资源配置 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11/ 29 17:12:03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陕西宜君:优化资源配置 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字体:

  “太感谢咱们信访局了,感谢你们和法院的同志们多次协调,可算是解决了困扰我这么多年的一件大事……”董女士拿着锦旗站在铜川市宜君县信访接待中心大厅笑着对大家说。几年前,董女士因商铺租赁合同问题与开发商发生经济纠纷,由于双方多次协商无果,一直久拖未决。经宜君县信访局联合法院等部门积极协调沟通,不久前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

  近年来,宜君县整合工作力量,优化资源配置,健全完善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机制,重点处理长期反映、多层次、多渠道的信访问题,推动群众信访事项“一站式受理、一揽子解决”,切实解决了一批时间长、难度大、涉及面广的“钉子案”“骨头案”,全县信访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据介绍,为了不断提升信访业务质效,宜君县以“五个始终”为抓手,促进信访业务走深走实。今年以来,信访工作践行由党委统一领导、政府推动落实的工作格局,信访联席会议运转正常,夯实了宜君信访的组织力量;以活动开展助力信访工作全面提升,依据年初“1431”信访工作路线图,紧扣“四项活动”工作重点,全面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年、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全省信访工作“四无”乡镇(街道)创建四项活动;坚持领导包案,接访、下访,每周都有一名县级领导坐班接待来访群众,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我们在解决已有问题的同时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针对矛盾纠纷共性问题,县信访局派干部及时介入,致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宜君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信访局局长仇志远说。(陈硕)

【纠错】 【责任编辑:郝云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