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300家海外主流媒体聚焦第十六届榆林国际煤博会
2021-10-21 15:54:12 来源: 半月谈
关注新华网

   10月13日至15日,以“智慧能源聚榆林 低碳发展引未来”为主题的第十六届榆林国际煤炭暨高端能源化工产业博览会在陕西榆林市举行。作为一场行业风向标意义的盛会和观察能源产业转型发展的窗口,本届展会也引起了多家海外主流媒体的关注。

  日前,包括美联社、法新社、西班牙埃菲社、日本共同社、韩联社、马新社等来自欧美、亚太地区近50个国家的375家海外主流媒体以5种语言同时在其官网发文《 The 16th Yulin International Coal and High-end Energy Chemicals Industry Expo Held in Yulin, China》(参考译文:第十六届榆林国际煤炭暨高端能源化工产业博览会在中国榆林举行),聚焦本届煤博会及榆林推进煤炭消费转型升级相关情况。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美国农业电视频道、财经网站ADVFN等媒体在报道中指出,这场由中国地方政府主办的展会吸引了超过520家来自中国和其他国家的知名能源企业参展,展品涉及高新技术、智能智慧、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等诸多前沿领域,新技术正在推动中国传统能源企业转型升级,中国煤矿正提速迈向“智采时代”。

  日本共同社、《朝日新闻》《京都新闻》在报道中指出,随着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中国各地已陆续行动起来,着手制定本地碳排放达峰行动计划。能源大市榆林积极响应,将通过压减高耗能高排放项目、源头减碳、末端固碳、能耗双控四条途径逐步实现“双碳”目标。

  AEE(美国能源工程师协会)、德国财经网站Finanzen.net等在报道中介绍,榆林市位于陕西最北部,是中国重要的能源供应基地。境内煤油气盐共生一地,目前已探明8大类48种矿产资源,还有丰富的太阳能、风能和生物质资源,是“一带一路”上少有的能源富集地区。经过20多年发展,榆林已构建起了以煤油气盐开发为基础,电力、化工、载能工业为主导的较为完善的能源工业体系。此外,在资源绿色开采、深度转化、清洁能源生产等方面也做了诸多探索。

  近年来,榆林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十四五”时期是榆林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的窗口期,也是布局新兴产业链、打造产业集群的关键期。韩联社、马新社援引了榆林市市长张胜利的观点,“下一步,榆林的发展思路将由过去资源驱动和投资拉动向科技创新驱动转变,布局并大力发展智能无人系统、可再生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高梦月)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乐游
超过300家海外主流媒体聚焦第十六届榆林国际煤博会-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