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重建工作如何开展?陕西大荔这样做!
2021-11-19 08:02: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日前,陕西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多家中省媒体前往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就“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进行采访报道。险情发生后,大荔县迅速建立了转移分片包联责任制,抽调100余人,组建了12个撤离工作队,抽调中巴车20余辆,货运车30辆,往返运输群众。组织10余支专业搜救队深入漫水区开展搜查搜救100余次,实现了无群众被困、无人员伤亡的目标。目前,灾后重建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

  据了解,今年入秋以来,受华西秋雨影响,陕西关中地区强降水频繁,大荔县也连续多次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强降雨和洛河洪涝共造成全县17个街镇111个村受灾,累计受灾25.21万人,受灾农田62.8万亩,道路、农房,水利、电力、通讯等设施不同程度受损。

  灾情发生后,大荔县上下同心协力、攻坚克难,扎实开展防汛抢险和灾后恢复重建等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汪艳)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乐游
灾后重建工作如何开展?陕西大荔这样做!-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