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视点|“四位一体”护学岗 撑起校园“安全伞”
2022-06-06 09:24: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每天清晨,陕西省安康市宁陕县城北的宁陕小学门前,由公安民警、教师、家长和社会志愿者组成的护学队伍守护在校园外,维持交通秩序,引导学生安全入校。

  陕西省宁陕县地处秦岭深处,城区内五所学校位置相对集中,每逢学生上下学,人流、车流骤增,给师生安全带来隐患。为了让孩子们安全到校、平安回家,从2019年开始,宁陕县公安局推出了“公安+学校+社会+家长”的“四位一体”护学岗机制。

  “四位一体”护学岗机制打破了各警种间的壁垒,派出所民警、巡特警、交警联动,对路面发生的交通事件、治安事件等,第一时间进行合理处置,确保校园周边安全。

  目前护学岗范围由城区扩展覆盖至全县45所中小学幼儿园,实现了全县校园安全防控全覆盖。



  记者:都红刚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思思
新华视点|“四位一体”护学岗 撑起校园“安全伞”-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