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铁乘警护航平安返校路
2023-02-08 17:25: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在西安乘警支队派班室,上岗前的乘警程拥政在进行酒精测试检查。张鑫 摄

  “各位学生看好脚下呐,要注意安全,提好自己的行李,两侧的门都可以上车。”2月6日,G1942次高铁列车发车前,50岁的乘警程拥政在西安北站站台一边维护乘车秩序,一边提醒返校的学生有序上车。

  程拥政是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乘警支队民警,担负着G1942次旅客列车往返值乘任务。元宵假期刚过,这趟连接古都西安与“大上海”间的列车迎来了学生返校潮。因为学生旅客多,有着26年值乘经验的程拥政早早来到站台开展列车安全巡视,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对程拥政来说,年味最浓的时候就是春运了。自2015年值乘高铁列车以来,程拥政连续8年都是在列车上过年的。这次退乘之后,春运结束那天程拥政依然需要坚守工作岗位。6日晚23时43分,列车准时到达上海虹桥站,程拥政和徒弟目送最后一名学生出站,程拥政对着他的背影敬礼说道:“旅程结束,只能护送你们到这里了,希望你们不负韶华!”。(王智超 周雷 信世伟)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思思
西铁乘警护航平安返校路-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