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少年与警察的“爱心接力”
2023-04-19 14:42: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近日,一名少年带着一个3岁左右的小女孩走进西安公安碑林分局太白路派出所值班室寻求帮助。原来是热心群众在路边看到小女孩哭泣,询问后得知是孩子迷了路。

  为尽快帮助孩子找到家人,民警立即向市局指挥中心进行了报备,一旦有了孩童走失的报警信息,就可以进行核实确认,快速找到走失孩童家人。见到小女孩不停地哭闹,派出所女民警们为孩子买来零食和玩具安抚,孩子情绪慢慢平复。

  想着孩子尚小,离开家人后应该不会走得太远,有可能是附近店铺或者小区的居民,值班民警便带上小女孩到周边走走“认认门”,看孩子有没有印象是从哪里走出来的。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走访寻找,当民警陈洋波抱着孩子走到通义巷时,与正在焦急寻找孩子的爷爷碰巧相遇。确认身份后,孩子安全回家。

  其实,在民警抱着孩子走街串巷找到家人之前,送孩子到派出所的少年,已完成前半程“接力”。

  当日中午放学,西安市启智学校职一年级学生黄奕博路过边东街时,看到小女孩哭泣,便帮忙四下寻找家人。通过监控视频可以看到,由于孩子年纪尚小,少年也没有看管经验,黄奕博硬是背着小女孩,一路踉跄到了派出所。

  据从校方了解,黄奕博今年17岁,从到启智学校就读的第二年起,每年都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更是在2021年全国第八届特奥轮滑比赛中,获得了两块金牌、两块银牌的骄人成绩。

  这是一场“爱心接力”,为西安公安点赞!为爱心少年点赞!(齐正)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智超
一场少年与警察的“爱心接力”-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