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丨陕西汉中:守护汉江清泉 绘就生态蓝图
2022-09-22 16:44: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9月21日傍晚拍摄的陕西汉中汉江湿地公园盛开的芦花(无人机照片)。

  近年来,陕西省汉中市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守护汉江一泓清水,绘就一幅绿色循环发展的生态蓝图。

  汉中市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水源地和水源涵养生态建设区。这些年,汉中市严格实施退耕还林、工业限制等水源涵养措施,实施“5+1”治水建设幸福河湖三年行动,搭建市县两级河长制智慧管理平台,建成37个沿汉江重点镇污水处理设施,同时把推进河湖长制与全域旅游、文化建设等深度融合。

  立足自身生态环境优良、产业基础清洁等特点,汉中市在农业领域建立循环产业链条,实现企业间、产业间、园区间的循环,组织村民种植木耳、香菇、中草药等经济作物。绿色生态经济的红利带动了乡村振兴,汉江沿岸成为汉中的景观带、产业带、富民带。

  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思思
新华全媒+丨陕西汉中:守护汉江清泉 绘就生态蓝图-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