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丨西安:电影艺术融入市民生活 老旧厂区焕发经济活力
2022-09-22 17:27: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市民在西影电影艺术体验中心世界电影放映机收藏博物馆参观。这里收藏有300余台各式放映设备(9月21日摄)。

  曾拍摄出电影《老井》《红高粱》的西部电影集团(简称西影),是新中国六大电影制片基地之一,它的前身为成立于1958年的西安电影制片厂,为中国电影捧回多个国际奖项。上世纪九十年代后期,受市场冲击西影发展困难,厂区逐渐凋敝。

  2016年起,西影拆除厂区围墙,围绕“电影生活化、生活电影化”建立电影博物馆、胶片工业馆、艺术档案馆、商业综合体等多个相关业态聚合的“电影圈子”,让电影艺术融入市民生活,将国家级工业遗产项目变身极具经济新活力的电影产业集聚区。

  新华社记者 刘潇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思思
新华全媒+丨西安:电影艺术融入市民生活 老旧厂区焕发经济活力-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