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陕西咸阳首届马栏红苹果节启动
2022-09-24 16:39: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9月23日,咸阳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首届咸阳马栏红苹果节启动仪式。

       9月23日,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的陕西省咸阳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首届咸阳马栏红苹果节启动仪式在旬邑县举行。

       活动现场,特设特色农产品展销区、新型农机展示区、直播带货活动区、“三农”工作成果展示区、宣传服务区,展销当地特色农产品和先进农机,组织农业专家“面对面”就农民生产中遇到的实际热点难点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同时,咸阳市表彰了十佳种粮能手,为农民工代表发放了慰问品和保险单。秦都区、兴平市、武功县、乾县等县市区农业企业分别与合作客商签订了特色农产品销售协议。

       此外,咸阳市农民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将持续到10月底。期间,将开展庆丰收农产品产销对接会、“青耘中国”直播助农、《学法大赢家》法治进乡村普法进农家、“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涉农法律法规及绿色食品知识宣传、咸阳马栏红苹果论坛等活动,各县市区也将策划举办专项推介、美食品鉴、农产品展销、农业技术培训、摄影书画展、游园体验采摘、网络直播带货等60余场次庆祝活动。

       据了解,该系列活动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咸阳市现代农业发展成就,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杨喜龙)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云菲
庆丰收!陕西咸阳首届马栏红苹果节启动-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