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开新局|产业集聚订单旺 中欧班列长安号再提速
2023-03-03 17:30: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今年1月,中欧班列长安号开行346列,较去年同期增长11.6%,创历史最好成绩。

  在中欧班列长安号的辐射带动下,以智能家电、消费电子、网络终端设备为代表的产业正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临港产业园加速聚集。

  陕西康佳智能家电有限公司是康佳集团在西北地区设立的规模最大的智能家电生产基地。公司依托中欧班列长安号,大量产品实现远销欧洲。

  西安同创达通讯设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智能手机、智能穿戴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目前搬至临港产业园区开始量产,今年计划生产手机500万台,着力开拓中亚五国市场和欧洲市场。

  为促进区域外贸发展,西安车站海关积极提高通关时效,深化减税降费,强化改革创新,不断推进通关便利化,助力中欧班列长安号高质量发展。

  记者:梁爱平、雷肖霄

  编辑:王燕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思思
强信心·开新局|产业集聚订单旺 中欧班列长安号再提速-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