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榆林国际煤博会亮点纷呈成果丰硕
2023-04-10 17:57:10 来源: 半月谈
关注新华网

  由陕西省贸促会、中共榆林市委、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七届榆林国际煤炭暨高端能源化工产业博览会于4月9日下午圆满闭幕。本届煤博会亮点纷呈、成果丰硕。

  一是国际范十足。本届煤博会以“高端引领 多元融合 低碳发展”为主题,韩国、柬埔寨等14个国家的65位外宾,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西安交通大学等10家科研院所和高校的20位院士、专家学者,10多个国家的50余家国际企业代表出席和参加会议,参展的世界500强和国内龙头企业超过80家。

  二是参会踊跃。本届榆林煤博会是2023年能源行业的首展。得益于国家煤炭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的战略布局和对能源低碳化趋势形成的共识,使得本届煤博会参会主体踊跃,参展中外企业达756家,参会嘉宾和客商近万人,观展人数突破10万人。

  三是成果丰硕。本届煤博会签约各类投资合作项目60个,其中合同项目29个,协议项目31个,引资额615.67亿元;签约采购合同17个,合同金额69.72亿元,战略合作协议20个;签约项目的实施将有力促进榆林煤化工产业向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迈进,助推榆林打造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思思
第十七届榆林国际煤博会亮点纷呈成果丰硕-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