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精神看落实|陕西延安赵家岸村:文旅融合走出一条“幸福路”
2023-04-11 09:33: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曾经的旧窑洞如今变身特色民宿,文化长廊可供游客沉浸式体验陕北非遗,周边还有大棚果蔬可采摘,山庄鱼塘可垂钓。

  近年来,位于陕西延安宝塔区河庄坪镇的赵家岸村,因地制宜构建起多业态的发展格局,充分激发了农村的市场活力,闯出了一条以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的路子,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赵家岸村坚持精准发力,立足特色资源,关注市场需求,发展优势产业,不断丰富乡村旅游业态,布局了生态苗木花卉区、大棚果蔬采摘区、休闲趣味垂钓区和农耕文化体验区等乡村旅游产业区域,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拓宽了村民的收入渠道。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要想促进农民增收,产业兴旺是基础。赵家岸村就地取材,迈出了盘活闲置资产、打造特色民宿的关键一步。

  

  记者:赵英博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思思
全国两会精神看落实|陕西延安赵家岸村:文旅融合走出一条“幸福路”-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