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陕西咸阳邀您品“biangbiang面”感受丝路名都魅力
2023-04-27 09:53: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4月26日,在第三届陕西面食大会现场,观众围观吃“biangbiang面”雕塑和面花展示。新华网 杨喜龙 摄

  biangbiang面、箸头面、擦面、汇通面等千姿百态的面食以及锅盔馍、石子饼、蓼花糖等特色美食集体亮相陕西省咸阳市渭城区。4月26日,第三届陕西面食大会暨陕西面食品牌盛典开幕。

  据了解,为期9天的大会,除了有歌舞专场、杂技专场、综艺专场及“徙木立信”主题表演等多场文艺演出外,主办方在4月26日至5月1日,还向社会投放100万元电子消费体验券。其中,70万元用于辖区指定商贸和餐饮单位,30万元定向用于第三届陕西面食大会参展商户,为五一期间来渭城的游客呈现一场全面体验、全城联动、全民狂欢的消费新体验。

  “biangbiang面”是陕西关中地区的汉族传统风味面食,发源地为咸阳市渭城区,因制作过程中有“biang”、“biang”的声音而得名。“biangbiang面”长得跟裤带一样宽,搭配菠菜、胡萝卜、鸡蛋,色泽鲜艳,面条柔韧,面汤淡雅清香,营养丰富,余味悠长。“老碗”彰显着秦人豪气,“biang”字代表着富足安康。“

  近年来,咸阳市渭城区借力陕西面食大会,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大力弘扬发展面食文化,不断做精做优特色餐饮产业,繁荣夜间经济,打造了以北平街餐饮美食一条街为代表的特色街区,“半城烟火、半城记忆”的“咸阳老街”,成为广大游客来咸阳旅游必到“打卡地”。(杨喜龙)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云菲
“五一”假期陕西咸阳邀您品“biangbiang面”感受丝路名都魅力-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