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六位一体”构建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体系
2021-11-12 09:20: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为进一步推动陕西省儿童福利保障和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法规政策落地见效,在全社会营造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根据民政部相关要求和陕西实际,即日起至2022年2月1日,陕西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陕西省民政厅在全省范围开展“守护儿童 托起希望”为主题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陕西省将通过《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知识宣传、公益短视频制作、微信朋友圈公益广告、地铁公交公益广告和专家座谈会等形式,充分发挥互联网媒体特点和优势,发动网站PC端、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网络直播、户外广告、地铁列车等平台和载体,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地进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工作。

  今年6月1日,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已正式实施,其中对未成年人构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体系,破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难点问题。此外,未成年人保护热线正式并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及时受理、处置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诉求。

  据悉,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今年5月24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成立了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规则》《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分工》《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4份文件,从制度机制层面对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运行规则,成员单位职责任务,未成年人保护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规范,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全面有效开展提供了制度支撑和基本遵循。

  目前,陕西全省共有儿童福利机构18家,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23家,儿童之家1950个,儿童督导员1416名,儿童主任20149名,实现了未成年人保护机制全覆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思思
陕西:“六位一体”构建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