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黄信用合作机制第二次联席会议举行
2022-01-01 17:18:32 来源: 中经社
关注新华网
评论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社会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12月31日,沿黄区域信用合作机制(以下简称“沿黄信用”)第二次联席会议在线上举行。

  此次会议聚焦建设沿黄区域社会信用体系的具体举措,兰州市、银川市、平凉市、延安市、榆林市代表积极建言,就共建区域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和信用产品互认机制,商讨建立联席会议轮值制度等开展讨论。

  会议明确,下一步“沿黄信用”将紧扣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点任务,制定城市间信用信息共享的实施方案、建立信用产品互认机制,并决定在旅游品牌、景区等信用场景互认,建设区域公共信用评价产品两个方面先行先试。此举将有利于“沿黄信用”城市间推动信用评价城市互认和评价结果在政府公共管理及服务、信用惠民等场景中的深度应用。

  根据推选,大会提名延安市作为下一届沿黄区域信用合作机制轮值城市。为进一步推进沿黄区域社会信用和营商环境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9年9月,“沿黄信用”在第三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成立,近两年来,各城市紧扣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要点开展区域交流。下一步,“沿黄信用”将继续围绕“品牌共铸,合作共赢”这一主题,为区域合作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展添砖加瓦。(刘雨)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艳
沿黄信用合作机制第二次联席会议举行-新华网陕西频道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22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