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文艺工作者“六进”志愿服务队走进商洛 致敬最美“火焰蓝”
2022-08-04 17:43: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8月4日,陕西省戏剧家协会“六进”志愿服务队走进商洛市消防救援支队,为消防救援指战员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慰问演出,致敬最美“火焰蓝”。

       据了解,本次文艺志愿服务演出汇集了朗诵、戏曲、相声、魔术、杂技、歌曲等多种文艺形式,并通过中国秦腔网全程直播,艺术家们用心用情,指战员们欢声笑语,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其中,中国戏剧梅花奖演员李君梅,陕西文艺百青、商洛市地方戏曲研究院院长李淼分别为指战员们献唱了商洛花鼓《带灯》选段和歌曲《秦岭最美是商洛》。

       同时,消防救援指战员家属们组成的商洛市心连心消防志愿服务队也带来了具有浓厚地方特色的舞蹈《我的家在商洛山》与艺术家们同台共舞,为亲人指战员增添欢乐。

       陕西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贺晋东说,陕西省文联文艺“六进”活动就是要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积极投身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满足人民文化生活的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形成“人人参与文化建设,人人共享文化成果”繁荣景象,为陕西文化强省建设贡献文艺力量。

       据了解,下一步,陕西省戏剧家协会将陆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军营、进机关”志愿服务活动贯穿到工作始终,为更多的群众奉上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和暖心慰情的精神食粮。(杨喜龙)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云菲
陕西文艺工作者“六进”志愿服务队走进商洛 致敬最美“火焰蓝”-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