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秦岭深处的熊猫乐园
2022-08-16 09:36: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熊猫谷景区,地处国家级观音山自然保护区境内,是秦岭大熊猫分布的核心区域,大熊猫自然分布密度居全国之首,大熊猫种群数量由上世纪八十年代的10余只,增加到现在的130余只,其数量占秦岭大熊猫总量的1/3,栖息地面积扩大了近1倍,每平方公里就有一只大熊猫活动。因此,佛坪县被生物学专家称为“野生大熊猫最有希望生存繁衍下去的地方”,是大熊猫最理想的栖息地,被誉为“中国熊猫第一县”和“生物基因宝库”。近年来,荣膺“中国森林氧吧”“十佳避暑圣地”“陕西省首届最具潜力旅游摄影基地”等殊荣,已成为西北地区独具魅力的生态旅游胜地。

  8月12日,由陕西省委网信办指导,汉中市委网信办主办的“数字赋能开新业·绿色循环看汉中”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熊猫谷景区。

  秦岭大熊猫正在吃竹子 新华网詹乐游摄

  据介绍,2009年9月,佛坪县政府与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合作,在景区内建设了陕西省唯一的秦岭大熊猫野化培训佛坪基地,主要模拟大熊猫野外的生存环境,设有熊猫圈舍、攀爬架、游乐场、饮水池、饲养室等较为完备的设施,且有专业人员和科研工作者负责管理和研究。截止2022年,已有棕色大熊猫“七仔”等13只大熊猫入住基地,接受野化训练。良好的生态环境,也吸引野生金丝猴、羚牛等经常到景区游玩、栖息或越冬,成为一道亮丽的名片。(詹乐游)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乐游
藏在秦岭深处的熊猫乐园-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