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4小时,西安浐灞公安找到走失女孩
2023-02-21 18:53: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母女终得团圆,王女士一把将走失的女儿搂在怀里,喜极而泣。2月20日,西安市公安局浐灞分局十里铺派出所民警辗转多个地铁站寻找,最终在地铁公安和高新公安出入境大厅协助下将王女士走失的女儿小李找到。

       当天上午10点多,西安市公安局浐灞分局十里铺派出所接到报警,家住御锦城小区的王女士说,“我女儿走丢了,能不能帮我找找孩子。”经了解,走失孩子姓李,患有自闭症,每天都是乘坐公交车上学。当天早上7点多背着书包离家出走,电话不接,信息不回。了解小李的体貌特征后,民警张达让王女士在孩子平时上学的沿途寻找。张达将相关信息录入失踪人口信息库,以便其他公安机关发现后能及时取得联系。

       “女孩、穿长款棉衣、背着红色书包,这个孩子和报警人描述有点像。”在小区监控室调取公共视频期间,张达和同事发现小李离开小区后向浐河地铁站方向走去。“咱们去地铁站看看,说不定能找到她。”果不其然,民警发现小李于上午9时49分进入地铁站。张达联系王女士前往地铁站一同查找,后得知小李于9时51分搭乘向沣河森林公园方向行驶的地铁一号线,在地铁分局的配合下,也向各条地铁线路沿途警务室发出通告协助寻找小李。

       从浐河站出发,地铁一号线向西途经长乐坡、万寿路等20个站点,途中还有多个换乘站,张达和同事带着王女士按照地铁运行路线挨个站点询问,查找孩子的下落。万幸的是,下午1点多,一行人接到高新分局出入境管理大厅电话,在其大厅内有一名走失女孩,经确认这个孩子就是大家苦苦寻找的小李。

       得知女儿安然无恙,王女士难掩内心激动,张达叫上王女士一同驱车近30公里前往高新分局出入境管理大厅,母女终得团圆。(齐正)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喜龙
点赞!4小时,西安浐灞公安找到走失女孩-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