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十个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启动
2023-03-17 10:38: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2023年3月第三个星期是西安市第十个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3月13日,由中共西安市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共鄠邑区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的“西安市第十个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鄠邑区石井镇蔡家坡村终南剧场举行。

  西安市副市长仵江出席了启动仪式,市人大、市政协受邀参加活动,市委秦保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沿山区县(高新区)秦岭保护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秦岭保护局干部、网格员代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及退伍军人先锋队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由市秦岭保护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朝晖主持。市委秦保委办公室主任王健对本次宣传周活动进行安排,并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讲好秦岭故事,让秦岭及秦岭的保护成效与城共生、与时俱进、与民共享。”

  鄠邑区委副书记任涛表示“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搞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让秦岭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鄠邑区秦岭保护网格员代表靳博进行发言,表态要风雨无阻,当好巡查员;立足本职,当好侦察员;心怀热爱,当好宣传员。

  最后,西安市副市长仵江宣布西安市第十个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启动。

  启动仪式后,由市委文明办、市秦岭保护局主办的“秦岭.因我更美”公益志愿行动,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清洁秦岭等活动。

  据悉,本次宣传周由市委宣传部和市秦岭保护局共同发起,时间为3月13日-19日,为期一周,宣传周的主题是“贯彻二十大精神 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呵护宁静和谐美丽秦岭”。

  宣传周期间,市委秦保委各成员单位领导班子将组织专题学习;全市各级政府、各个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司法部门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典型案例巡回宣讲;沿山各区县、高新区开展秦岭保护范围内宣传标志标牌整治活动;广大志愿者开展秦岭保护宣传“七进”(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秦岭保护,守护秦岭之安、永葆秦岭之美、善谋秦岭之用、筑牢秦岭之治、永续秦岭之魂,真正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师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云菲
西安市第十个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启动-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