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老咸阳 活力新渭城”主题文艺演出在渭城上演
2023-03-20 15:47: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3月19日至21日,“千年老咸阳 活力新渭城”——咸阳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文艺演出在清渭楼广场举行,助力咸阳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营造运动盛会氛围,让市民群众充分享受文化提升工程发展红利。此次活动共分为三天举办,每晚7:30至9:00,分别为《杂技专场》《我们是秦俑》《综艺演出》。

  19日晚,《杂技专场》有《如梦长安》片段:《力与美》《一球成名》《集体草帽》《集体柔术》《梦蝶》等节目沉浸式的演出,让您感受到高水平极限艺术。演员们通过精湛绝伦的杂技技巧演绎古丝绸之路,刻画了古今中外穿越时间、空间,跨越文化、国界的真情、善意与美好。现场演出将未来概念融入极限艺术中,刚柔并济,氛围感十足,呈现出以“杂技+舞蹈”结合动感光影配合翻腾、跳跃等惊险刺激的舞台效果,别出心裁的创排让人眼前一亮,沉浸式的杂技盛宴在极富想象力的主舞台上一一呈现,真正让极限艺术“潮”起来,让观众们感受到艺术多元化魅力。该杂技团队拥有曾荣获世界杂技最高奖——摩纳哥金小丑奖、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全军文艺汇演优秀剧目奖等多个国内外获奖剧/节目。

  20日晚,《我们是秦俑》主题演出是以陕西省典型具有代表性的文物为创作原型,将历史文化与现代化元素融合,让文物在剧中真正“活”起来。舞台呈现上,更加贴近现实生活;服装设计融合了文物实体本身,既有文化的厚重感,又具有时尚的现代审美;音乐创作融合西安本土特有的民间元素——秦腔,整部剧目生动活泼、老少咸宜、寓教于乐。

  21日晚,《综艺演出》包含《飞儿乐队+老腔表演》《秦腔》《相声》《摇滚》《魔术》《模仿秀》等表演众多节目精彩纷呈,明星、大咖齐聚一堂,堪称“最强阵容”。飞儿乐队与老腔结合的表演形式,让观众们耳目一新;《秦腔》表演让周边社区居民在欢乐中品尝了一场丰盛的精神大餐;《魔术》表演制造惊奇,惊艳四座,受到广大观众的欢迎和高度赞扬......

  渭城区推出“千年老咸阳 活力新渭城”主题文艺演出,是渭城区委、区政府实施文化提升工程的举措之一,旨在进一步激发基层群众的文化热情,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渭城区群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为文化强区作贡献,使渭城成为一个有温度、有去处、有幸福感的城市。(郑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思思
“千年老咸阳 活力新渭城”主题文艺演出在渭城上演-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