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基发布首份气候行动白皮书 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挑战
2021-11-09 11:10: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近日,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在英国格拉斯哥召开。11月4日,隆基股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并在“隆基COP26特别活动——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行动”。活动中,面向全球发布隆基首份气候行动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

  据《白皮书》显示,隆基首次完成了全价值链温室气体排放核算和鉴证,在2020年使用可再生电力使用比例为41.83%,相当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135万吨二氧化碳当量,在云南的5个工厂实现100%使用可再生电力。另外,隆基还制订了科学碳目标(SBTi),即以2020年为基准,2030年运营范围内的温室气体排放下降60%,在2030年采购的每吨硅料、每瓦电池片和每吨玻璃的碳排放强度相比2020年下降20%。

  “未来,隆基推进气候行动的整体思路是参照科学碳目标制定的减排目标,整合推进RE100、EP100和EV100。”李振国最后补充道,“零碳隆基”道阻且长,公司希望用自身行动向外界展现一个“用清洁能源制造清洁能源”的成功示范,也期待与更多伙伴和利益相关方,尤其是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共同行动,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已连续第三年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2018年的COP24上,隆基发布了“solar for solar”发展模式。2019年的COP25上,隆基面向全球发布《中国2050年光伏发展展望》。今年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隆基再度就气候变化问题“发声”,用实际行动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挑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艳
隆基发布首份气候行动白皮书 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挑战-新华网